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交职院学子在第一届全国交通行业选拔赛中斩获1金2银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8日,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主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承办,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分设金、银、铜三大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特殊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四川交职院汽车工程系三个项目选手和来自全国15支代表队的4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大赛中尽展技能风采,斩获1金2银。

221.png

从8月底接到比赛通知开始,学院、教务处和系部高度重视,在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院长蒋永林、副院长彭谦的关怀下,汽车工程系成立了竞赛小组,制定了专项训练计划,严要求、高标准训练。选手出发的前一天,彭谦特意到系部组织选手召开了赛前动员会,为选手加油鼓劲。叮嘱选手要沉着应对,临机应变,竞赛时保持平常心,最终选手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222.jpg

本次比赛是为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推荐选手,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储备人才。据悉,交通运输行业将有六个比赛项目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这既是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国际影响力、展示技能人才风采的良好机遇,更是引导和激励广大从业人员热爱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培养交通运输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此次大赛产生的金牌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国赛,下一步还要入围集训,集训,与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对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目的。

汽车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