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动态资讯

四川交职院承办“走出大山看世界暨城乡娃娃手牵手公益活动第三季——扶智励志行”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4日,清晨的阳光照进四川交职院博学馆110教室,来自乐山金口河区共安乡和成都市区的46名身穿“手牵手”图案的小朋友们,正在参加“走出大山看世界暨城乡娃娃手牵手公益活动第三季——扶智励志行”活动的启动仪式。

QQ图片20201027150937.jpg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团委、共青团乐山市委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大力开展励志扶贫工作的重要事项之一,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儿童“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旨在组织贫困地区的儿童走出大山,到城市游学参观、感受城市文化,帮助孩子们拓展眼界,树立“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就未来”的人生信念,让城乡孩子们携手共同“放飞”理想。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廖迎春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愿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学习,增加才干,成为父母的骄傲,成为自己的骄傲。活动之后,交通厅也将考虑把城市的孩子送到金口河区,近距离感受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引导孩子们多体验、多思考。

四川交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在致辞时表示,此次面向孩子们开展扶智励志行活动,一方面是通过活动,激发孩子们奋发努力、积极向上、感恩奋进的内生动力,帮助孩子们“增见识、拓眼见、立宏志”。另一方面,也希望让城里的孩子了解山区的生活,与乡村孩子之间建立沟通、帮扶的长效机制,让城乡儿童相互了解、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活动中,来自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乡新河小学的李雨倩和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小学六年级的杨荻皓上台发言。两地的小朋友讲述了各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互赠祝福。李雨倩说自己喜欢唱歌,长大后想实现音乐的梦想。杨荻皓希望考上中医大学,以后当军医。他还说,大山大河给山区孩子带去了生活的困难,但同时也磨砺了坚韧的精神,以后大家要互相帮助,分享快乐。

据介绍,“走出大山看世界暨城乡娃娃手牵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季。在这次第三季为期6天的游学活动中,共安乡的小朋友们将到四川科技馆,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地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在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博物馆——立巢航空博物馆,亲身体验模拟飞行,近距离感受航空带来的快乐;通过推鸡公车、抬轿子、滚铁环等活动,在郫都区先锋村唤醒“农夫记忆”;在四川交职院参观鱼凫号实训船、汽车科普基地,增加对轮船、汽车知识的认识,对海员行业和汽车有关职业的了解。

共青团乐山市委书记令狐雅,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洪武出席启动仪式,四川省交通厅团委书记李鑫主持仪式。

饺子融媒采写部 张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