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动态资讯

四川交职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例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0-24

10月21日,四川交职院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例会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题工作会召开。学院副院长杨甲奇,教务处、各教学系(部、院)系主任、系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指导意见》出台的目的、意义和编制框架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方案编制的注意事项和工作推进安排。道桥系、建工系分别进行了方案详细内容、课程标准和教案的编制样例的展示。

杨甲奇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是整个人才培养工作的起点,各系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谋划专业建设,从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去思考人才培养,以适应产业发展要求,要把课程思政落实落地落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坚持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理念,求真务实地制定与国家发展和学院自身发展相符合的人才培养方案。三要关注到专业链与产业链的对接、岗位能力要求与课程教学内容的对接,做好做实FPMD模块化课程体系中的“F模块共通、P模块共享、M模块共融、D模块共选”,找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发展的增长点等重点问题。四要加强责任担当,各专业群要成立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小组,高质量推进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