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动态资讯

穿上迷彩 青春启程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0-12

四川交职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10月13日上午9时,四川交职院第一运动场上一片整齐的迷彩色,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此举行,5000余名身着迷彩服的同学们整齐列队,与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彭谦,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权全、鞠敬、刘玉荣,副院长杨甲奇,温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涛,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仪式。

大场景.jpg

王东平在仪式上致辞。王东平对同学们加入“饺子”行列表示热烈欢迎。他还简要介绍了学院68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学院取得的办学成就。王东平指出,学院正阔步向前,为建设中国最好的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而不懈奋斗,新一代交院人要弘扬“勤俭持校,严谨治学,负重自强,求实奋进,勇创一流”的学院“三马”精神,践行“敬德修业,拓道致通”的校训,做交院事业新征程新成就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王书记致辞.jpg

王东平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互助团结,携手共同进步,用无限可能的“青春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谱写出绚丽辉煌的“交院篇章”。

面对大学的第一课——军训,王东平勉励同学们,端正态度,统一认识;严明纪律,听从指挥;戒骄戒躁,吃苦耐劳。通过军训,收获更加健全的人格、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良好的习惯,为走上社会夯实基础。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序章。蒋永林也希望全体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军训的机会,以中国军人为榜样,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做一名爱国信念坚定、不畏艰难挫折、纪律观念严明的交院学子。现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蒋永林还提醒同学们,要按照防控要求,认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加强户外锻炼,用健康的体魄绽放更强的青春活力。

蒋院长 主持人.jpg

李涛在讲话中希望教官、辅导员在军训期间,针对同学们心理、身体上的问题,做好疏导工作,严格训练的同时更多的关心、关爱同学,同时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坚毅、有担当、有血性的人。

李涛讲话.jpg

教师代表建筑工程系刘倩倩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大学生活的历练,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会规划生活的人,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轨道交通工程系城轨运管2018-4班的张九龙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新生代表机电工程系的熊瑞发言时表示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接受对身体的考验、精神的洗礼、意志的磨练。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由此,5000余名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

文/融媒体中心采写部 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