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动态资讯

四川交职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为2020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晚,身着墨绿色迷彩服、头戴迷彩帽、脚穿胶鞋的大一新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秩序井然地走向学院第一运动场,在这里,四川交职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以《传承“三马”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谱写人生新篇章》为题,为5000余名新同学讲授入学第一堂思政课。

DSC00838.jpg

课上,王东平以校友的身份,以一位书记、教授和长者视角和口吻,围绕传承“三马”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谱写人生新篇章的主题,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有趣的故事、富有哲理的逻辑和图文并茂的方式、亲切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东平书记从学院68年的演进历程入手,分初创成马、再建白马、金马腾飞三个篇章为大家讲述了交院“三马”精神和交院人追逐梦想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交院是拥抱梦想扬帆起航的地方;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自2013年以来对大学生提出的期望,告诉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要学会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明确你们肩上肩负的使命担当;用介绍学院育人目标、育人路径,告诉同学们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总方针,坚持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的总原则,坚持“引领、教育、管理、服务、科研”的总任务,全方位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培养“品德高尚、言行规范、技能精湛、身心健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王东平用立志——坚定理想信念、勤学——练就过硬本领、自强——矢志艰苦奋斗、创新——勇于开拓进取、笃实——坚持求真务实5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始终保持充满朝气,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劲头;始终保持敢说真话,敢做实事,敢于拼搏的意识;始终保持不怕困难,不怕矛盾,不怕挫折的斗志;始终保持善于统筹,善于沟通,善于处世的态度,不懈奋斗,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

听完王东平的“开学第一课”,新生们感慨许多。军训勤务组、来自汽工车身维修专业1班的奉好同学表示:“通过这样一场开学第一课的形式,让我对学院精神、学院历史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三马’精神也将激励我向着梦想前行。”

3营11连的副连长张云强同学则表示,通过王东平书记详细的介绍,让他更坚信选择交院是正确的,他也为学院的历史和取得的办学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副院长李红主持。

饺子融媒采写部 张露艺、李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