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动态资讯

新学期“我与书记有个约”活动继续开展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四川交职院易班的特色活动——“我与书记有个约”第八季第一期如期而至。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副院长李红,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道桥系党总支等部门负责人与20余名“饺子”代表一起,以“秋天的第‘易’杯奶茶”为主题,手捧有温度的、有情怀的奶茶,共话美好未来。

“约”会一开场,王东平就微笑着告诉同学们,选择这个流行的话题,是因为奶茶里蕴含着三层含义:温度、情怀、诗和远方。温度是对同学们的关爱与思念。尤其是2019级同学时隔半年才回到熟悉的校园,学院很关心大家这半年来的生活、学习情况。情怀是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福。最近在校园招聘会上,有的同学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有的同学坚定了学历提升的信念,不论同学们怎样选择都一定未来可期,你们都是学院的骄傲。而诗与远方的意境则更加深远。王东平指出,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作为在校大学生,你们生正逢时,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之列,同学们一定要有大局观念、家国情怀,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交谈中,同学们分别对就业、升学、住宿等问题说出了自己的困惑。李红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学院也将进一步创造条件,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同学们的关心的就业、升学、生活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手捧着书记请同学们喝的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谈笑间,温暖沁入心底。运输工程系物流管理专业2018级3班的朱雨勤表示,滚烫的奶茶不仅暖了手更暖了心,奶茶的三层含义,让她印象深刻的是诗与远方。作为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只局限于眼前,目光所及之处不应该只是校园生活,更应该走出去多看、多听、多见识,去理解真正的“诗与远方”。

信息工程系物联网专业2018级1班的苏杭感慨道:“记得刚入大学的我,满怀希望与憧憬,开启了一段全新的旅程。可转眼间,大学已近尾声,如今大三的我,面对就业和升学两个难题,我毅然地选择了专升本,想尽量弥补当初留下的遗憾。正如王书记所说,‘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

文/采写部 钱宇、方国芊、彭子寒 学工部